聯絡我們
相關文章

電子白板結合鐵路教室 為SEN學生帶來全新教學體驗

日期:
2024年3月25日
更新日期:
2024年3月25日

Contex竭力照顧學界需要,提供一站式顯示設備方案推動校園數碼化。在炮台山循道衛理中學(炮循)與港鐵公司合力創立的全新學習空間——「鐵路教室」,Contex贊助電子白板一部,進一步提升學與教體驗。

 

模擬列車環境 提高學習興趣

炮循是一間主張融合教育的主流學校,互動體驗比起一味地聽老師講解,更能有效地向不同學習需要的學生傳授知識。對特殊學習需要(SEN)學生而言,將課堂移師到模擬的鐵路空間,生活化的場景能夠提高他們的學習興趣。

Contex為「鐵路教室」贊助的電子白板,集電腦、投影機、畫板功能於一身,老師可於上課時隨意轉換模式,教學變得一氣呵成。

 

電子白板互動教學 提升SEN學生專注度

「鐵路教室」有了電子白板這個好幫手,配合觸控屏幕及互動學習軟件,增加學習趣味,令學生更易吸收知識。老師可以將鐵路元素融入較抽象的數學概念,課程變得更貼近日常生活經驗,讓SEN學生更投入課程。

電子白板具有互動功能,學生在自己的裝置上回答老師題問,與此同時,老師能在電子白板上即時看到所有同學的回應。透過互動式學習,學生能夠即時作出回應,讓老師更能掌握學生的學習進程。

老師圍繞鐵路主題,設計全新的英語教學活動

 

鐵路情境學習 提升SEN學生社交能力

「鐵路教室」配合不同的學科課程、言語及職業治療等,讓有不同學習需要的學生在自己喜歡的學習場景內學習。恆常課程以外,電子白板亦能照顧「鐵路教室」的特殊教學需要。老師在模擬鐵路場景,與學生討論日常可能遇到的情境,提升他們的社交技巧。

在「鐵路教室」這種全新的學習空間,為學生提供一個貼心而優質的教學環境。Contex期昐往後能繼續成為老師的最強後盾,讓不同學習需要的學生茁壯成長。

 

更多有關「鐵路教室」,請參閱以下連結:

炮台山循道衛理中學

Contex電子白板結合鐵路教室,輔助SEN學生提升學習效能

 

媒體報導:

明報:【鐵路教室】師生共同構思設計 仿鐵路真實場景 訓練SEN學生做「交通大使」 提升說話表達技巧

香港01:港鐵向中學捐退役設備建鐵路教室 助提升SEN學生學習和社交技

獲得最佳方案及報價
This site is protected by reCAPTCHA and the Google Privacy Policy and Terms of Service apply.